这三个小区三入垃圾分类“黑榜” 相关责任主体被问责

温州网 2020-09-30 08:14:00
月湖小区等3个居民小区因在垃圾分类中“整改敷衍、落实不力”,连续3个月被列入黑榜,成为本期重点整治对象。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9月份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揭晓。月湖小区等3个居民小区因在垃圾分类中“整改敷衍、落实不力”,连续3个月被列入黑榜,成为本期重点整治对象。

  本次评比中,共有2个居民小区、2家公共机构及1个公共场所入围红榜,数量较上期有所减少;共有42个居民小区、4处公共场所被列入黑榜,与上期相比在数量上有所减少,但3个居民小区连续在7、8、9月份三次被列入黑榜,成为“屡教不改”公然不履行垃圾分类责任义务的反面典型。

  这3个小区分别是南汇街道横西锦园(温州国鼎物业管理)、广化街道月湖小区(温州市城西物业管理)、仰义街道前锦家园(前京村委会自管),3个小区在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严重的“等、靠、要”惰性思维,在两次整改中“应得好、改不了”,问题特别突出。对此,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启动对3个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相关责任主体的问责处罚程序,对相关责任物业企业和单位采取从严、从重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发挥“整治一批、震慑一片、杜绝一类”的执法保障效果。

  鹿城区分类办根据《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评比办法》,自9月1日至27日,随机抽取200个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及公共场所进行评比,选取综合评分95分以上同时排名前5的单位列入红榜,评分低于85分或被媒体曝光的单位将被纳入黑榜,列为下月必查与日常执法监管对象。“红黑榜”评比结果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以此让实干者上红榜赢表彰,使落后者进黑榜受鞭策,让鹿城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通讯员 林迎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