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档电影要补春节档的缺 观众有更多选择

温州网 2020-09-30 08:26:00
今年的国庆档可谓是好片云集、“神仙打架”,多部电影集体发力,题材与内容全客层覆盖,让观众有了更多选择。这些好片里不少是春节档的大片,因此网友称这次国庆档是“一起把年补上”。

  温州网讯 作为今年以来院线复工后首个重要档期,今年的国庆档可谓是好片云集、“神仙打架”,多部电影集体发力,题材与内容全客层覆盖,让观众有了更多选择。这些好片里不少是春节档的大片,因此网友称这次国庆档是“一起把年补上”。

  据介绍,自7月20日影院复工以来,电影市场已重启两个月。记者从猫眼专业版了解到,影院复工60天以来,温州近130万人次走进影院,实现近5000万元票房,其中电影《八佰》以一片之力拿下了将近2352万的票房成绩。

  另外,近期政策层面院线业亦迎来重大利好消息。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自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限制从50%提升至75%。这个举措必将对国庆期间院线的票房产生直接的拉升效应。

  从目前情况看,国庆档定档首映影片包括《夺冠》《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木兰:横空出世》和《一点就到家》。此次国庆档的多部影片,是原本的2020春节档的头部影片,为此不少网友戏称这是要把“年”补上。纵观这几部影片,与以往国庆档最大的一点不同是,今年的档期呈现出更宽泛的时间跨度。 而提前“发球”的《夺冠》,目前的温州票房也已经超过133万,为国庆档开了个好头。

  此外,从9月22日起,几部国庆档影片已经全面开启预售。截至记者发稿,从10月1日到4日,温州国庆期间预售总票房已经超过115万,其中10月1日当天就有97万的预售。其中十一当天,动画电影《姜子牙》的预售票房已达47.3万,《我和我的家乡》达30.6万。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我市电影市场的复苏,我市将于国庆前夕到11月发放300万元电影消费券,市区37家影院适用。市民可通过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新闻APP、快点温州APP、温州网作为入口抢券,在猫眼和淘票票平台购票消费,以此拉动我市电影消费,助力影院复苏。据悉,这是全省地级市首次发放电影消费券。

  那么,这个国庆中秋档,你会看好哪一部影片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