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 假日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2020-09-30 10:30:05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中国气象局今天(9月29日)发布预测,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没有明显的雾和霾天气,总体适宜外出活动。北方冷空气频繁,要做好保暖;南方雨水较多,需注意出行安全。

       预报显示,假日期间,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其中,10月1-2日、4-5日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大部多阵性降雨,华北、东北、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4-6日,东北大部和华北中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5℃,内蒙古、河北北部等地降至0℃以下。

       假日期间,我国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预计10月2日-4日,湖北、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此外,可能会有一个台风影响我国南海海域,10月6日-8日,海南岛及南海北部海域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有计划去海南等地的游客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假日期间,西南地区东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将持续阴雨,以小到中雨为主。10月2日-3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前往山区的游客要提前关注当地天气,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