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节日我在岗:忙碌,是他们的国庆献礼

节日我在岗:忙碌,是他们的国庆献礼

温州网 2020-10-09 07:46:00
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有一群人却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样也是长假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温州网讯 中秋遇上国庆,连休8天的长假,让市民过足了“瘾”。有人在家门口找到了“好风景”,有人跋山涉水去追寻“诗与远方”,还有的人干脆在家里“躺”着过节,各有各的精彩。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有一群人却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样也是长假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温州大道东延段跨线桥施工现场

  工地,是工人的阵地

  连线对象:古霆烨

  工作单位:中交一公局集团温州大道东延项目工程部副部长

  对古霆烨这样干建筑工程的人来讲,早已习惯了过节不放假的工作模式。昨天,在龙湾区机场大道高速(东)附近的工地上,挖机轰鸣,吊机忙碌,工人们如往常一样分秒必争赶工期。

  “中秋、国庆没回老家,因为要赶工期,大家都在工地上。”古霆烨告诉记者,温州大道东延段自从2018年8月开工以来,工程队里的每个人都不曾歇一口气。尤其是上半年因为疫情耽误了工程建设进度后,大家都想要趁着节假日,追赶进度。

  眼下,工程已经进入钢箱梁顶推的建设阶段。由于温州大道东延段有座跨线桥会经过沈海高速,早日完工就能早日减轻高速出口的交通压力,因此长假里即使安排了工人们轮休,但工程建设一天也没落下。

胡相博为受伤人员包扎。

  健康,是医者的职责

  连线对象:胡相博

  工作单位:温州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医生

  10月4日,是温州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医生胡相博最忙碌的一天。这一天,他乘坐120急救车接送并救治了10多名患者。其中,上午8点,他们接到市区车站大道某住户的求救,称有家人因前天晚上喝了酒,10月4日早上突发心梗。

  没过多久,120急救中心又通知他们,在瓯海蟠凤发生了一起车祸,有人员受伤需要紧急救援。胡相博和急救车司机又火速赶往事故现场,为患者简单包扎伤口后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节假日,比平常上班还忙碌,胡相博表示习以为常。他说:“节假日亲朋好友聚餐、外出旅行,难免会发生意外与危险。而作为一名急救中心的医生,这样的时刻更要坚守岗位,因为守护健康,是我们的职责。”

交警潘金武在值勤。

  畅行,是交警的目标

  连线对象:潘金武

  工作单位: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一中队

  这个国庆长假,交警潘金武是在“嗓子冒烟”中度过的。他告诉记者,国庆七天里,他说得最多的话是“走,走,走”,“快,快,快”。这是因为他负责执勤的地点,正是人流、车流最繁忙的公园路和解放街交叉路口。

  潘金武说,解放街堵了,人民路上也会排起长队,一个“堵点”就会引发一连串的“堵点”。潘金武说,公园路、五马街是温州的门面路,路不堵,大家游玩的心才能畅快,而保障交通畅行正是交警的职责,这个长假交警忙碌的身影也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潘金武只是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温州全市交警的一个缩影。受假期叠加以及高速免征通行费等影响,交通流大幅上升,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强化路面管控等举措,用自己的辛勤,确保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群众欢度“双节”提供有力保障。

550KV瓯南5469线跨高速改造及全线综合检修。 采访对象供图

  安全,是检修员的承诺

  连线对象:张亮

  工作单位:国网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技术负责人

  对于张亮来讲,国庆长假的计划明显赶不上变化。原本,500kV瓯南5469线跨高速改造及全线综合检修会在10月中下旬开展,而他也打算今年国庆回四川老家与亲人团聚。但是,由于华东电网供电的调整,改造和检修工作提前到了10月6日。这意味着,这个国庆节张亮和另外100多名线路检修工人必须提前“备战”。

  这次检修的作业点主要在瑞安荆谷乡和仙降街道,因此国庆节从1日到5日,张亮都在施工现场忙活。到了10月6日电网线路停电后,检修员就全力投入线路检修施工,他们对两处跨高速改造点开展铁塔吊装,架设导地线,全线开展走线检查,加装线路避雷器和防风偏绝缘子……

  虽然与美好的假期“无缘”,但张亮心里却不后悔。张亮说,电网安全是检修员的郑重承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