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量爆表怎么办?温州交警首次采取“人墙”式导流

温州网 2020-10-09 08:05:00
市区焕然一新的公园路开街,市民蜂拥而至,成了节日期间“最堵点”,市区交警首次在街头采取“人墙”式导流措施进行交通管制。

  温州网讯 国庆遇上中秋,加上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相伴,今年的国庆长假不仅高速上车流繁忙,市区一些路段也是车流人流拥挤,特别是市区焕然一新的公园路开街,市民蜂拥而至,成了节日期间“最堵点”,市区交警首次在街头采取“人墙”式导流措施进行交通管制。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受假期叠加以及高速免征通行费等影响,交通流大幅上升,市区一些商圈及各个高速路口均出现了车流拥挤的现象。9月28日起,市公安交管局提前启动等级勤务,通过增加警力、延长晚高峰时间等方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市公安交管局还专门针对高速出入口、繁华商区、公园景点等出行热点地区、重要路段,制作“一点一方案,一点一预案”。特别是公园路开街,使得五马商圈从9月30日开始人流量就趋于饱和状态,尤其是解放街和公园路路口,人流量剧增。为了应对人与车流的冲突,辖区民警迅速对路口斑马线进行施划拓宽,并实施“人墙”式导流措施。同时,市公安交管部门以“一早一晚”特别是5时至8时、17时至20时,以农村集市、婚丧嫁娶为重点时段,开展路面违法整治,加大对国省道、农村道路巡控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行人电动车等重点群体,“三超一疲劳”、闯红灯等严重违法,同步开展禁酒驾违法查处行动。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3905人次,出动警车4333辆次,启动执法站130个次,临时执勤点1008个次,查处机动车超速3200余起,酒驾232起(其中醉驾53起),全市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1.38%(截至10月7日),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