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应急)产业园、利乐集美……瓯江口五大科创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2020-10-09 17:3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吹响开工号角,迸发发展后劲!今天,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利乐集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浙江温州东方之星文旅项目、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优丽美业(浙江)电器有限公司微分子面膜仪研发生产项目集中开工啦!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温州市举行“一区一廊”重大科创项目(平台)集中开竣工仪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参加全市集中开竣工活动的瓯江口项目有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和利乐集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总投资30.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50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向全市报告了两个项目的情况。其余三个项目在瓯江口重大科创项目(平台)集中开工仪式上宣布开工,五个项目总投资额超56亿元。

  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瓯江口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平台高水平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全力以赴大干招商、干大招商。五大项目同时开工,是瓯江口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区一廊”建设决策的重要部署,也是全区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的重大举措。瓯江口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利乐集美项目实现当月洽谈、当月签约,在三个月内就完成了开工前所有准备工作,东方之星、台商科创园、优丽美业等项目实现按时开工建设,皆跑出了瓯江口加速度。“最贴心”的精准服务,“最舒心”的营商环境也将继续体现在项目成长的各个阶段。

  此次开工的五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集聚高层次技术和人才,进一步引领瓯江口“安全应急”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升级,为创建国家级自创区和应急(安全)产业园形成示范,也将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加强大的能量。

  今年以来,瓯江口重点抓好打造创新驱动的四新经济发展核心窗口、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窗口、“两区”叠加的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产城人融合的湾区城市建设标杆窗口,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聚力产业科创要素,联动推进自创区八大攻坚行动和“三大会战”,初步走出了一条科创驱动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今年招引落地制造业项目11个,总投资近90亿。新增省级以上创新载体、新增海外高层次人才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

值等指标完成率呈现向好趋势。同时,联合天津大学引进应急安全研究院,打造了第一个高能级平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智脑启动建设,招引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2个,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申报卡脖子攻关项目3个,立项公示1个,创新驱动发展势头良好。

  【项目展示】

  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约25.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94亩。项目以“应急先进智能装备+应急创新服务”为产业主题,浙江应急救援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基础平台,集“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产业基金+产业运营商”于一体,打造一个高能级的产业集聚中心,并成为全国性的“应急安全产业示范基地”。

  利乐集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

  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5.7亩。项目计划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奶酪棒无菌全自动生产线设备制造、奶酪棒无菌包装材料生产线制造、无菌包装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化基地。

  浙江温州东方之星文旅项目

  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193.9亩。项目主要建设国际顶级动漫IP主题乐园及乐园附属配套、酒店、商业、餐饮、国际IP产业基地等内容,打造成为温州文旅品牌示范区、城市产业升级新标杆。

  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89亩。项目采用企业联建模式,统一设计、建设和运营。园区分光学智造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板块,将打造成为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标杆项目。

  优丽美业(浙江)电器有限公司微分子面膜仪研发生产项目

  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8亩。项目主要为微分子面膜仪的研发和生产及其它美容仪器及器材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微分子面膜仪、美容仪器以及其他配套耗材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