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变“五期叠加”为“五力提升” 奋力交出村社组织换届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0-10-10 07:42:00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10月9日下午召开。

  温州网讯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10月9日下午召开。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挂图作战、专班运作,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真正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奋力交出村社组织换届的最优成绩、高分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打牢基础、为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市领导陈浩、方向、罗杰、王军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作了工作部署。

  此次会议标志着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从试点正式转入全面铺开阶段。会上,观看了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专题片。鹿城区、瑞安市及瓯海瞿溪街道、平阳昆阳镇、苍南桥墩镇兴庆村作了发言。

  陈伟俊指出,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具体实践,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一场筑基行动,也是基层治理体系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融合期、村社干部任期调整分界期等“五期叠加”的特点,以非常之功做非常之事,努力把“五期叠加”变成“五力提升”的过程。具体要通过村社组织换届,让党的领导力得到大提升,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让村社组织力得到大提升,在深化融合中促进村社发展;让治理统筹力得到大提升,走出具有温州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让群众引导力得到大提升,形成干群齐心、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让发展推动力得到大提升,为未来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陈伟俊强调,村社组织换届是“风向标”,必须把党的领导这面旗帜高高举起来,牢牢抓住换届工作主动权。村社组织换届是“大考场”,必须把好中选优这个导向牢牢树起来,严把标准、确保质量,切实把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优秀人才选上来。村社组织换届是“比拼赛”,必须把创造落实这个要求切实抓起来,善于运用5种创新思维,做到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数据赋能、精密智选,因地制宜、创造落实。村社组织换届是“试金石”,必须把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更好用起来,做到人选让群众充分认可、选举让群众充分参与、过程让群众充分监督。村社组织换届是“晴雨表”,必须把风清气正这个基调全程立起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严肃纪律,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是“动员令”,必须把促进发展这副重担有力挑起来,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做到发展更快、为民更优、保障更强。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务求完胜目标,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效把控各类风险,全面形成善作善成的攻坚态势、强大声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