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角色“马上干” 平阳县推动新任村社干部迅速形成战斗力

温州网 2020-10-10 07:42:00

  温州网讯  10月9日,平阳县闹村乡东桥村新任村干部收获了他们首个履职成果:完成1.8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道路改造提升,及80多间房屋外立面改造。看到新任村干部雷厉风行兑现当时的履职诺言,村民们纷纷点赞。

  这是平阳县推动新任村社干部迅速到岗“马上干”的一个缩影。该县在完成村社组织换届省级试点工作后,迅速将工作重点调整到推动村社干部干事创业上来,通过开展“上好‘任前第一课’、领办一批攻坚项目”等“八个一”乘风启航行动,让新任村社干部“重磅”亮相、履新创业、迅速进入角色。  

  据平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村社组织换届中,平阳县坚持“先定事、后选人”理念,在换届之初采取“群众建议 村两委商议 党委决议”模式,逐村确定3-5件村民眼中的实事项目,同步谋划今后5年村社发展规划,由意向人选揭榜领办、压担培养,并签订“四项承诺”立下“军令状”。全县60个试点村社共谋划民生实事项目248件,目前已全部落地,得到群众认可的“一肩挑”人选也全部高票当选。  

  据介绍,为了规范“一肩挑”新形势下的村社运行,平阳县还依托“智慧村社通”平台,村村推出“村居码”,推广码上服务、码上监督、码上公开、码上说事等“云管理”,实现村社精密智管;全面制定村社干部负面言行清单和履职清单,推行村务监督“双否终审”机制,推动村社组织在规范的轨道上高效运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凝碧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