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乡镇开启“美颜”模式 力争创成10个省级样板乡镇

温州网 2020-10-10 07:42:00
为完成这一目标,我市各县均已吹响百日攻坚行动“进军号”,一大波开启全镇“美颜”模式的乡镇,正以全新面貌迎接检验。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温州“美丽城镇百日攻坚”行动拉开帷幕,以深化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整改和抓项目促进度为主要内容的三大攻坚战正式打响。记者从温州市美丽城镇办获悉,我市有19个样板培育乡镇,今年力争创成省级样板10个。为完成这一目标,我市各县均已吹响百日攻坚行动“进军号”,一大波开启全镇“美颜”模式的乡镇,正以全新面貌迎接检验。

  资料图

  国庆长假期间,在文成百丈漈景区内,一场古装实景表演引得游客赞叹连连——舞蹈演员们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清隽的少年郎踏舟而来,远处是壮丽的百丈飞瀑,眼前是美丽的龙潭传说,情景相融,引人流连。

  在百丈漈镇篁庄村的皇庄璞石民宿内,老板周国珍正和两位合伙人忙得不亦乐乎。这家极具异域风情的“侨家乐”,国庆的客房早在两月之前便被订完。“这几年美丽城镇建设越来越好,环境好了,旅游的人也多了,每到假期都是这样生意爆满。”周国珍笑着说。

  文成县百丈漈镇党委书记邢越峰告诉记者,为更好迎接“双节”长假,在节前,百丈漈镇还专门组织一支“千人大清扫”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当天,该镇党委领导班子各自带队,分赴各责任区域、各村进行大清扫,并重点对景区绿化带、镇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开展清扫。一位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很快就吸引了许多沿街店主和村民也自觉加入到大清扫活动中。

  “美丽城镇既要美在综合环境,还要美在文化内涵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个成熟美丽的乡镇必须形神兼备,而文化就是一个乡镇的魂。”邢越峰表示,美丽城镇创建是百丈漈民心所向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文成发展变革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全镇上下真抓实干,以文旅融合为主导,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大力打造一大批特色景点、特色民宿、特色“侨家乐”等消费热点,加快推进百丈漈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生活品质建设。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份,为了督促各乡镇以更高标准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市美丽城镇办多次组织相关人员下乡开展“三服务”活动。以“交流+指导+服务”的模式更好地促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我市还同步吹响了“招募令”,面向全市多领域、多行业等公开选聘50名技术专家,组建了美丽城镇建设专家服务团,每月定期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三服务”活动;并推进“双师进镇村”行动,全市14个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均已实现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的全覆盖。

  据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还对照《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试行)》指导各地逐项查找差距,建立了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实行清单销号申报验收制。预计11月底前,将实现所有问题100%销号,其中19个样板培育乡镇和14个一般型乡镇投资额完成率、项目完工率达到95%以上。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