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纪委关于乌牛街道西岙村夏某波违反村社组织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

清廉永嘉 2020-10-10 22:49:00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永嘉县纪委县监委从严从快查处了乌牛街道西岙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夏某波拉票违纪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夏某波在西岙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日之前,不顾党纪党规以及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十条禁令”“十个不准”相关纪律要求,通过当面拜访等方式向西岙村多名党员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行为,以求达到当选目的,其行为严重干扰和破坏了换届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2020年10月10日,永嘉县纪委给予夏某波开除党籍处分。

  该案例暴露出我县少数农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对县委反复强调的村社组织换届纪律红线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对该案的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县委严明组织换届纪律、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当前,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乡镇(街道)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始终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严肃选风选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加强警示教育,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舆论宣传阵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密切掌握换届选举情况。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及时把违纪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认真导致选举工作受到影响的,坚决予以问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