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瓯江口开启“三小一摊多证合一”登记制度

2020-10-14 08:4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林植)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0月1日起,“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将正式启动“多证合一”登记制度,将“三小一摊登记”直接融入营业执照,不再需要单独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实现“准入即准营”。

  近日,瓯江口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多证合一”相关流程,顺利办结首张 “三小一摊”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此次改革既为群众减少了办事流程又压缩了办事时间,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系统,填写一次信息,获取一本执照,即可进行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的经营活动。同时,针对单位食堂与小摊贩等无需进行注册登记的情况,申请人可通过登录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在线办理“小微食品生产经营登记”,填报信息后经审核即可取得电子版浙江省“三小一摊”登记凭证,可自行打印,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此项改革省去了1个办理环节,减少了4份申请材料,完成了“开办”到“开业”零距离,真正实现了“准入即准营”。这是一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实践,从侧重事前审批逐步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