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温州网 2020-10-15 07:25:00
确保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期间,市区路面整洁靓丽。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从今年10月10日起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开展辖区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确保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期间,市区路面整洁靓丽。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建筑渣土(泥浆)运输车辆未经核准或未按核准要求处置、运输过程中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道路损害、超载、超速、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仅10月13日晚上7点至10月14日清晨6点,联合执法行动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63辆,扣押涉嫌违法车辆15辆。

  现场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存在抛撒遗漏、带泥上路、超载超速等行为的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一律依法暂扣,并将根据不同的违法行为和违法性质,依法予以处罚。除了暂扣违规运输的车辆外,执法人员表示将在后续查处过程中,依法追究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违法责任,防止建筑垃圾乱处置现象反弹,并借此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诺 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