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鹿城上线一套微信表情包

温州网 2020-10-15 08:18:00
连日来,一组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联合白鹿动画出品的《隔壁邻舍反对浪费》微信表情包,在市民的聊天记录中悄然流行起来。

  温州网讯  “满满正能量”“传统美德不能忘”“光盘行动”……连日来,一组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联合白鹿动画出品的《隔壁邻舍反对浪费》微信表情包,在市民的聊天记录中悄然流行起来。

  这组表情包以鹿城卡通吉祥物“小鹿”为原型进行创作设计,卡通人物形象清新可人,共16个不同表情,内容涉及节约粮食、敬老爱幼等传统美德。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民的理解和接受程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卡通微信表情包具有趣味性、接地气等特点,在日常宣传使用和传播上更便捷,这样能让市民更容易了解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创城表情包是鹿城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上的又一次大胆探索与尝试。前不久,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网信办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协会,共同发起“少点一盘菜·微孝暖孤老”活动,在腾讯99公益日上线“困境老人微孝暖心餐”项目,号召餐饮商家、热心群众为孤寡老人免费送餐,呼吁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理性点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截至目前,鹿城区已建立700余个隔壁邻舍微信互助群,参与引导并号召各街镇、社区踊跃参与,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老干部积极践行,同时向辖区居民、餐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适量点餐、减少浪费。此外,还有50家餐饮企业门店成立反对餐饮浪费联盟,共同推出“光盘”有礼活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