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迎评攻坚会议

2020-10-15 17:42:2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露)10月15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迎评攻坚会议,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参加会议并讲话,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灵昆街道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创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省级创建评价工作方案及细则、全市迎评攻坚阶段督导方案进行全面详细讲解,研究探讨解决创建难点痛点的措施,并部署下一步攻坚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灵昆街道在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各部门和灵昆街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以“主力军”的担当,“走前列”的自觉,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锚定“高分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验收,争取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水平”这个总目标,各部门、街道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要切中要害,抓落实。对标对表创建评价工作方案及细则,全面开展自查自评,找出阶段性重点难点弱点,按照轻重缓急,调整攻坚策略,确保项目、问题不遗漏,关键项、重点项不丢分,努力争取加分项。特别是对检查重点以及扣分多发区域,如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流动摊贩、小餐饮等,要加大排查力度,全覆盖、全动态掌握。

  要提升标准,抓落实。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各自条线的工作内容,提出针对性工作计划,尤其是薄弱环节,要有具体整改措施。要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案件应查尽查、应公开尽公开,尤其是屡教不改、态度恶劣的,要重拳出击,从严治理不留情,从重处罚不手软。

  要多管齐下,抓落实。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多管齐下,既抓监管,又抓宣传教育。对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先进典型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和广泛宣传,多视角、高频次开展食安创建宣传,推动创建工作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居、进家庭,把社会各方面调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着力提高食安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