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安全应急产业 携手共筑美好未来 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会举行

2020-10-15 17:4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安全应急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有效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增长点。10月9日,礼炮声响,桩基轰鸣,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奠基仪式,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落地瓯江口,不仅发挥了温州电气安全产品制造企业数量多、产业链齐全、相关安全产品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高等优势,也为温州乃至全国的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发展、品牌建设提供了平台支撑。

  为助力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发展,10月14-15日,温州市举办以“发展安全应急产业 携手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会,将实地考察和研讨交流相结合,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商发展新趋势、共谋合作新篇章。来自国家工信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10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参加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会的国内安全应急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就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培育发展、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等开展探讨,共同研讨安全应急产业领域的新趋势、新问题、新发展。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还分为2组来到瓯江口实地参观了规划展示馆、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威马汽车产业园等地,了解集聚区发展规划和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情况。

  在15日上午举行的研讨会活动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安全应急产业领域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服务互动,推动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做了招商推介,介绍了瓯江口近年来的重大战略、区位和交通、软硬环境、产业发展、空间资源等五方面优势,诚挚邀请投资者们了解瓯江口、投资瓯江口,共同打造安全产业的高端产研融合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先导区、配套服务集聚区,一起在“未来可期”的海上新城共享成功、共赢未来。梁超还对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做了全面的推介。

  2019年12月,温州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获批。该园致力于聚焦先进制造、安全应急专业、探测传感、图像识别技术的领域,招引智慧电力、电器装备、应急医疗及智慧消防设备和新材料、信息化平台和物联网技术等产业项目。目前规划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总面积6000亩,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1500亩,位于瓯江口一期,目前已引进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心思功量科技产业园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均属于省“152”工程。同时,瓯江口管委会有序推进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高能级科研平台,与天心天思联动引进院士工作站和省级研究院,与工贸学校、安防学校联合搭建集训基地等工作。二期4500多亩,位于瓯江口二期北部,即将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可落地产业项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还围绕应急救援与健康产业、应急管理与应急产业的发展等内容开展主旨演讲和互动交流,多角度展现了安全应急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研讨会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走进温州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牵线搭桥的作用,聚焦安全应急产业目标客商开展精准招商,为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赋能。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国内大循环及产学研创新融合,形成安全应急企业齐聚温州发展的良好局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