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淘宝直播基地落户瓯海

温州网 2020-10-16 08:03:00
10月13日下午,“浙播美品·温州行”温州品牌直播季暨浙瓯直播基地成立启动仪式在瓯海区浙瓯直播基地拉开帷幕。

温州网讯 疫情之下,直播电商的飞速发展,让各行各业复燃“烟火气”!10月13日下午,“浙播美品·温州行”温州品牌直播季暨浙瓯直播基地成立启动仪式在瓯海区浙瓯直播基地拉开帷幕。据了解,该基地为我市首个经淘宝直播平台官方授权的“淘宝直播基地”。

此次由省商务厅牵头发起的“美好生活浙播季”专项行动,旨在加快提升我省直播产业基础,全面提升我省各类企业直播电商应用水平。基于此背景,瓯海区主动求变,抢抓“直播经济”发展窗口机遇,积极整合政府、高校、直播电商(MCN)机构等多方资源,谋划直播基地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加快提升直播电商规模和实力。

瓯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电商作为“内容+电商”高效结合的新模式,带来了“人、货、场”的重构,而温州制造业基础良好,供应链完善,其中瓯海的眼镜、鞋服、食品、智能锁等轻工产品丰富,在传统制造产业结合直播电商领域实现产业升级、扩容上,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可塑造性。因此,发挥直播基地的能量,带动本地产业链的发展,将成为瓯海区打造直播电商先行区的重要课题。

浙瓯直播基地总经理林琪告诉记者,今年7月,瓯海区召开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暨商贸新区建设大会,浙瓯直播基地成为全区唯一基地。试运营近两月以来,该基地充分运用自身积累多年的网红和供应链资源,建立起一个以“货”为中心的“网红直播货源展销基地”,已助力温州本地企业实现带货交易额数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打造温州网红品牌,争创直播电商新高地,率先树立直播人才标杆,助力本地电商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