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鸡蛋“揪”出19年前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犯

新华网 2020-10-16 08:55:44

今年5月,江苏省无锡市一家餐饮店丢失一筐鸡蛋和一箱鸡块。没想到这起小案竟会“揪”出19年前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犯。15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起积案的破获过程。

1999年至2001年,无锡市锡南地区发生拦路袭击单身女性系列案件,犯罪分子尾随、守候夜间上下班女工,持棍棒、铁锤等凶器实施暴力伤害并强奸、抢劫,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

无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年,警方采取了多种手段侦办案件,但是始终没能将嫌疑人抓获。不过,在其中一起案件现场,警方从一处新鲜粪便上的几片菜叶上提取到嫌疑人指纹,这为今天案件告破留下了关键线索。

今年5月30日,无锡一家餐饮店老板在店门口盘点供应商所送菜品时,发现少了一筐30斤的鸡蛋和一箱鸡块,价值约170元。餐饮店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通过监控,发现是一名头戴工地安全帽的男子偷走的。警方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为郁某。

郁某被传唤至派出所后,交代了顺手牵羊进行盗窃的事实,表示愿意赔偿,并取得受害人谅解。因盗窃数额不大,当时派出所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不过,案值虽小,派出所还是按照规范采集了郁某的指纹等生物信息。

两个多月后,无锡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所技术员再度进行指纹滚动比对,发现19年前锡南地区系列强奸杀人案嫌犯指纹高度比中郁某。无锡警方据此展开调查,确认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