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苍南县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深情寄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温州网 2020-10-16 09:12:00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表彰先进,并举行“红领巾与祖国共奋进”主题队会。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0月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苍南县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表彰先进,并举行“红领巾与祖国共奋进”主题队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宣布大会开幕,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王忠秀、傅美丹等出席会议。

  少先队是共产党创建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是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自县第五次少代会以来,我县少先队高举星星火炬旗帜,与祖国共奋进、与苍南同发展,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用科学的知识充实少先队员,用优秀的文化陶冶少先队员,用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先队员,用先进的典型激励少先队员,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全县共涌现出省美德少年6名、市新时代好少年40名、县美德少年400余名,少先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百万苍南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少年儿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希望你们做一个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好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小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树立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的有用之才;希望你们做一个勤学善思的新时代好少年。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学习中勇于探索、善于思考,为今后走入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们做一个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坚持品德为先,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坚持做一个富有爱心、温暖善良的人,争当爱的使者;希望你们做一个文明礼貌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在学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争做社会文明的传承者、传播者;希望你们做一个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磨炼坚强的意志,练就强健的体魄。同时,积极形成健康向上的人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全面发展。

  黄荣定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要求,少先队组织要切实做好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相关工作,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关心和重视少先队的工作,切实加大支持和保障的力度,动员各方力量,努力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大会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队会精彩呈现。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精英团队通过朗诵、合唱、舞蹈、微队会等表演,展示了我县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成果,展现了少年儿童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为家乡进步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强大力量。(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