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网络安全……温州数发集团携手多方促进我市大数据工作

温州网 2020-10-16 15:33: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 通讯员 颜慧慧)10月16日,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属数发集团分别与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将推进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全市级健康医疗平台等大数据工作。

  当天上午,温州城市大脑发布会举行,展示了我市大数据工作阶段性成果。作为市大数据局工作的承接者,数发集团牵头上线“AI温州”app。该app是温州城市大脑建设民生版块的延伸,一期接入了虚拟游温州、全民健身、教育学区、预约挂号等共计13款应用。发布会后,温州城发集团与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框架协议,计划成立温州城市信息安全运营有限公司、温州城市智慧健康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

  这将给我市大数据工作带来什么新的进展?记者了解到,温州城市信息安全运营有限公司是数发集团与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上市企业——安恒信息公司合资成立,将合力牵头建设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提供安全可信服务,构建更加开放共享的网络安全生态体系,护航温州城市大脑的平稳运行,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此外,数发集团将与创业慧康合作,成立温州城市智慧健康有限公司,打造全市级的健康医疗平台,通过“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个人”逐层落地健康服务,建以数字经济为驱动,以未来社区为节点,以健康场景为抓手的城市级长链条、多环节、高价值的大健康产业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