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1.8% 菜篮子价格总体稳定

温州网 2020-10-17 09:08:15
9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略扩大0.1个百分点。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略扩大0.1个百分点,老百姓关注的菜篮子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是影响CPI涨幅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9月份,食品价格上涨5.8%,涨幅比上月回落2.0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2.3%,影响CPI上涨约0.61个百分点。

  温州调查队相关人士分析,受去年基数上升的影响,9月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回落,这是食品价格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猪肉价格是降低了,不过蔬菜成本高了,总体支出没太大差别。”市民李大妈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鲜菜价格上涨16.1%,影响CPI上涨约0.35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4.3%,影响CPI上涨约0.14个百分点。不过,随着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

  9月份,我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另外,教育文化和娱乐、家庭服务价格受到开学季和消费加速恢复等因素影响,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小幅上涨,这也让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生产生活稳步推进,CPI运行中枢的稳定性有所增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