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在泰顺启动试点 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温州网 2020-10-17 09:10:42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组织超声专家通过远程医疗系统为泰顺基层群众“问诊把脉”。

  温州网讯 “让患者深呼吸然后屏住气,把超声仪器稍微往他肾脏方向右移一点……”昨天,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泰顺县试点启动会上,来自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的专家们,齐聚泰顺县城,依托5G技术和远程视频,现场连线指导当地医生雷赛娥,帮助她学习使用为此次试点工作新配备的远程超声会诊设备。

  近年来,泰顺卫生事业蓬勃发展之时,未配置远程超声会诊系统,县级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有待建立,重症、急诊、麻醉等临床学科超声方面工作有待高效开展。

  基于泰顺实际情况,今年8月,泰顺县申请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泰顺试点,并最终确定以超声医学为主要专业特色进行建设。近两个月来,通过县政府自筹和杭州泰商慈善基金会捐赠等方式,购买了价值上百万元的4台远程超声会诊系统和5台掌上超声系统,并在各级卫生系统配置,和浙江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实现远程互联互通。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今年起在全国范围开展“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组织超声专家通过远程医疗系统为泰顺基层群众“问诊把脉”,同时协助泰顺基层医务人员制订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超声学科能力建设解决方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周汉祥 通讯员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