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2020青科会会场:以科创为媒 温州牵手世界

温州网 2020-10-17 09:46:00
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的青年科学家会聚温州,碰撞智慧、论剑科技,共同探讨创新发展领域前沿话题。

  温州网讯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进入“倒计时”,温州城已经准备好了,将用最美容颜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未来几天,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的青年科学家会聚温州,碰撞智慧、论剑科技,共同探讨创新发展领域前沿话题。

  定位“科技的未来在青年”,凸显“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浙江风采”,在这场国际盛会中,温州将怎样精彩亮相?昨前两天,记者探营今年峰会的温州医科大学主会场、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会议中心和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揭秘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背后的温州行动。

  医科大学主会场 万事俱备迎接“科学盛宴”

  在温州医科大学入口处,近百根旗杆挂着各国国旗,入校的主道路上与会议相关的蓝、绿、白色道旗一字排开,“WYSS2020”的雕塑随处可见……校园内处处洋溢着青春与喜悦。

  沿着峰会指引牌,记者来到主会场——建筑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只见会场内参会人员的座椅已经摆放完毕。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彩排“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并对会场的舞美、布建、外部氛围营造等进行最后检测。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主舞台上设置了一块2.5米高的冰屏,冰屏通透率高,能呈现舞台三维空间的立体感与真实感,让线上参会嘉宾更“近距离”地与现场观众见面。此外,今年的舞美设计颇具亮点。首先是内场采用主副屏以及侧面屏幕矩阵的组合方式,打造环抱式的舞台体验,为现场观众呈现超宽景画面,让参会者更有沉浸感。其次,会场顶层空间增加了舞台灯光,利用几何灯饰造型不断变换灯光颜色,营造峰会开幕式现场科技感。

  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年的开幕式包含了科技领航、前沿声音、潮流面孔等环节,线上线下相互为补充。整个开幕式约18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重量级嘉宾将在开幕式上作线上主旨报告,第十六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宣言也将在开幕式上进行。

  南塘分会场 彰显中医药独特魅力

  10月15日下午,在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最后时间架设会议展位和展牌。负责南塘分会场布置的朱炼民介绍,10月16日下午5点前,南塘分会场的53个展位和启动仪式展台将全部搭建完成。他说:“大会期间,这里不仅有名医坐诊,还将展出特色中医药药品,针灸、推拿等中医技艺。”南塘分会场还准备了八段锦表演等娱乐项目,吸引市民参与。

  朱炼民介绍,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设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将围绕“中医药与健康促进”为主题,聚焦“推进后疫情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康养文旅产业的发展,推进中医药非遗与中医治未病学术和产业发展、推进仙草名药与道地药材传承发展、睡眠与中医心理”等议题,为健康促进和中医药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共创人民群众健康美好未来。

  因为疫情防控,除名医大讲堂外,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的大部分活动以室外开放式为主,感兴趣的市民皆可参加。

  浙南科技城分会场 集中精力办好科思研讨会

  10月15日下午,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会议中心的会场布置已经进入尾声。“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科思研讨会暨科思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将在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报告大厅举行。

  为了迎接这次顶尖的科技盛会,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赶工,全力布置会场。目前,大会的舞台、灯光、音响等都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会场的座位也已经安排完毕。原先可容纳五六百人的会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这次仅设贵宾沙发区和普通席位,共计200个座位。

  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还为参会的专家设立了贵宾室、休闲区和防疫设施服务台,让专家学者能在参会时间里宾至如归,论剑前沿时尚科技。

  城市装扮 全城接力迎接远方来客

  金秋十月,温州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为了再一次的相逢,温州全城接力,迎接远方来客。

  四个高速入城的主干道路上,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标语和LOGO为标志的蓝、绿、白旗帜夹道而立,“温州欢迎您”五个醒目的大字,向远方贵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包括瓯海大道高架、文昌路、学府北路、景观大道在内的13条峰会主要道路装扮一新,浓浓的大会气氛扑面而来;13个会场周边,花团锦簇,景观小品简约大气,巧妙结合了大会的logo和温州标志性山水、建筑等,处处显现温州的匠心独具。

  置信广场、世贸大厦、三江立体城、瓯江路鹿港大厦媒体墙,城市“四大地标”的大屏幕从昨晚开始,每天都会准时播放峰会专属的楼体灯光秀;S1线的车厢内,出租车的车载屏幕上会时时更新峰会动态信息,在“全城联动,千屏共振”中,传递温州的时尚气息。

  “办好一次会 搞活一座城”。为了给世界一个最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全市上下以饱满热情全力以赴,让远方贵宾不虚此行。

  志愿服务 688名“小瓯柑”展现青春风采

  95后、00后,今年将有来自高校、机关、企业、社团的688名青年志愿者,12支志愿服务团以“小瓯柑”为名,亮相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余一鸣是去年峰会的志愿者,今年他还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余一鸣对即将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充满期待。未来几天,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为峰会提供包括会场服务、活动服务、交通服务在内的五大服务,展示温州城市的“大爱精神”和温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记者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获悉,今年峰会报名志愿者达到2880人,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多。经过初审、面试、口试、测试等多个环节,最终有688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峰会。入选后,他们还将接受系统化的能力强化提升培训,内容涉及峰会概况、疫情防控知识、外事礼节与常用志愿服务英语、志愿者形象与礼仪、大型活动志愿服务要领等多个方面。而负责集中培训的导师则是入选全国志愿培训师资库的“国字号”培训导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肖正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