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建设“职工书屋” 搭建阅读学习平台

2020-10-17 11:0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林小芳 林钢 余琳瑾)10月16日中午,在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职工书屋里,很多吃完饭的员工陆续来到书屋,大家围坐在书桌旁静静地读书看报,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休闲时刻。

  “职工书屋的环境非常好,在这里看书的话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而且这里书籍的种类非常齐全,可以找到各种自己想要的信息。”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职工邓剑这样说道。 

  

  “职工书屋”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全面推广应用“书香国网”。由工会牵头,对“职工书屋”进行重新整理,购置、补充图书杂志;同时,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阵地作用,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把读书活动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岗位建功创新创业相结合,形成人人爱读书学习、时时能读书学习、处处可读书学习的浓郁氛围,极大地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2020年8月27日,浙总工办发〔2020〕57号《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职工书屋名单的通知》文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在全省100家职工书屋中脱颖而出,入选省级职工书屋。

  据了解,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职工书屋现有藏书3000余册,内容涵盖党建、廉政、科普、电气、营销、管理、历史、文学、经济、医疗保健等类别的书籍;同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还与洞头区图书馆签订了图书流通协议,建立职工书屋“书籍流动制度”,打通了职工书屋和城市书房、图书馆资源共享的端口。

  据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负责人赵一村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书籍更加丰富、环境更为优雅、功能更加齐全的职工精神家园,服务职工、凝聚职工,全面推动阅读进企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