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材料产业学术交流平台 2020年青科会苍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温州网 2020-10-17 19:57:2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薇拉)10月17日-18日,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苍南分会场活动举行,数百位院士、专家、党政领导嘉宾、企业家等云集苍南,擦亮创新与发展的火花。17日上午,苍南塑料新材料新制品产业对接会在苍南县人民大会堂召开,拉开青科会苍南分会场活动的序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及其团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曹俭,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方征平,及市、县领导黄荣定、殷志军、张本锋、陈钷、谢磊、李上清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苍南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苍南地处浙江最南端,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苍南之美,美在山水、美在人文、美在舌尖。苍南也是“中国塑编之都”,塑料制品制造业具备区域品牌优势和完备产业链,现有企业702家,年产值超80亿元。近年来,苍南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深化塑料制品产业改造提升,先后与温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共建苍南研究院、技术中心等,苍南塑编产业改造提升联合体入选国家级创新工程示范项目。希望各界学者、专家、来宾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为苍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缔结丰硕的产学研成果,希望广大塑编企业坚守主业、坚持创新,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助力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

  作为主办方,王忠民表示,此次对接会是本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的一个分支,目的是搭建新材料产业学术交流平台,深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之间的学术研讨,增强专家与企业、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有效推进科技经济融合,进一步推广和提升苍南塑料薄膜新材料产业品牌,推动苍南塑料薄膜新材料产业市场拓展、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面向全国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希望科学家、企业家们借助此次对接会,进一步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整合和拓展长三角区域创新资源,打造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新引擎,推动苍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苍南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也应邀回乡参加活动,会上,县长张本锋向叶志镇院士颁发了苍南县“十四五”经济发展决策顾问聘书。叶志镇对家乡举办盛会表示祝贺,并表示自己始终心系家乡,对苍南的每一点进步与发展都感到由衷地高兴和敬佩。他希望苍南县能更进一步加强对科技的重视,在科技层面设立相关项目,通过项目支持和促进企业发展。

  对接会上,浙江工业大学与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顺福印业有限公司,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与浙江品诚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相关技术与产品研发、检测等建立合作。

  会议还表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助剂)十强企业和中国塑协塑料助剂专委会年度优秀会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锦飞、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李勇进分别作了题为《开展化学反应风险评估 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相容高分子共混物的反应性“拼接”增容》的大会主旨报告。

  据了解,本届青科会苍南分会场活动以“创新筑梦、智能创造、绿色材料”为主题,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人民政府、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助剂专委会、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承办,旨在为企业搭建与高端科创资源零距离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苍南塑料产业绿色转型、创新发展之路。两天活动中,除了召开苍南塑料新材料新制品产业对接会,还将召开技术报告大会、塑料助剂生产与应用技术、信息交流会等。并组织专家团队赴我县相关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形成对苍南塑料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的调研报告;积极促成相关联合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或成果产业化项目落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