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未来能源论坛举行 共话世界能源转型下的电力可持续发展

温州网 2020-10-18 09:26:56

  温州网讯 昨天,以“世界能源转型下的电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未来能源论坛在温州举行。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外青年科学家在内的近200位能源行业“大咖”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围绕能源转型与能源高质量发展等全球议题开展研讨交流,探索未来能源发展路径。

  此次论坛是今年青科会重要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出席。

  束为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能源领域是世界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重要议题,中国和各国都需要进一步利用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加强能源领域科技创新的全方位合作。希望温州借势发挥资源优势,紧抓国家实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等机遇,实现能源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上,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杰出能源教授丹尼尔·科曼,分别作了《电力系统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对策》《清洁能源创新合作促进气候行动》的主旨报告。与会人员还就积极开发新能源、推进能源开发利用转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还举行了温州能源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专家服务团授牌仪式,成立了浙江能源电力创新发展顾问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与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力打造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构建智慧能源新体系,探索双网融合新路径,打造能源创新型高地,强化能源产业新优势,努力打造未来能源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温州样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