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跟我们一起搭车启航!

新华网 温州发布 2020-10-18 10:25:00

  今天上午8时30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介绍,12位诺奖获得者等顶尖科学家,113位中外院士以线上或者线下方式参会。参会代表覆盖125个国家和国际科技组织,70%左右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胡炎桢 摄

  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峰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举行。峰会线下主要邀请“两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等在内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同时邀请在华工作的外国科学家和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会;线上代表重点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等顶尖科学家、青年科学家、联合国所属有关组织及知名国际科技组织代表、海外大院名校代表参加。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与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于2019年10月在温州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次峰会将围绕习近平主席贺信“科技的未来在青年”的定位,凸显“全球视野 国际议题 中国声音 浙江风采”,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主要板块活动。重点举办“大健康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活动,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青年与未来等议题内容展开深度研讨。

  开幕式上,将举行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宣言发布仪式、第十六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等活动。

  请将手机旋转90度

  慢慢滑动屏幕

  ↓↓↓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