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81岁老人携发明专利逛展寻合作:不因年龄增长而停下创新的脚步

81岁老人携发明专利逛展寻合作:不因年龄增长而停下创新的脚步

温州网 2020-10-18 11:08:00

陈金龙老人携带发明专利逛展。祝平 摄

  温州网讯 昨天,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进入第二天。上午没到开展时间,一位满头银发的老者已等在门口,手里握着一摞图纸来寻求合作。

  老人名叫陈金龙,来自永嘉,今年81岁,是一位发明爱好者。早年间,陈老就读于浙江大学机械系。作为一名工程师,他与机械打了几十年交道,退休后不愿丢掉自己的专业,从而搞起了发明。到目前为止,陈老已获得8个发明专利证书。年初因疫情不能出门,老人起早贪黑做研究,申报了《薄壁结构行星传动变速机》项目,目前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

  据他介绍,他的这项发明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传动效率提高30%以上、重量(体积)减少二分之一、制造成本降低30%以上、使用寿命增加5年等优势。变速机广泛应用于汽车、印刷、制药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看展,下午还要参加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

  作为双创大会的资深观众,陈老对展会的升级赞不绝口,“一路逛下来,看到了许多新产品、新技术,真是大开眼界”。

  对于搞发明这件事,陈老非常坚定和执着。他说:“社会的发展进步是由创新驱动的,作为个体来讲,不能因年龄的增长,而停下创新的脚步。特别是那些有良好专业背景的老年人,更应该多动动脑,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还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陈老的儿子陈光武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父亲因为搞发明太入迷,经常忘了吃降压药,结果突发脑梗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让家人没想到的是,老人竟奇迹般康复,而且思维未受影响,“这很可能跟他常年动脑有关”。

  陈金龙老人说,他希望温州双创大会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登台亮相,合作共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再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