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热议青科会 让科创之光照耀温州照见未来

温州网 2020-10-19 07:12:00
聚焦“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互动探讨,为当今世界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温州网讯 金秋时节,再聚温州。昨天,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东海之滨温州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艺术家代表在线上线下欢聚一堂,聚焦“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互动探讨,为当今世界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发来贺信,对青年科学家寄予厚望,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一年后,一颗颗创新“种子”撒落浙南山水,蒂开瓯越大地——“一区一廊一会一室”的创新格局渐次成形,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加速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州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我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在参加昨天的开幕式后感触良多。他说,“成功需要远见,思想决定未来,科技创新为人类创造的宝贵财富是不可估量的。我们在享受科技成果的同时,也应当尊重科学、敬畏科学,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助力温州经济再次腾飞。”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员陈斐是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获得者之一。手捧奖杯,他直言这项荣誉既是鼓励,也是责任。“近几年,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此次来到温州,更亲眼看到了这座城市创新发展的速度。未来,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坚持‘四个面向’,以更加扎实务实的科研成果回报祖国。”

  这场科技盛会,也在场外、“云”上引发各界热烈反响。瑞立集团总裁张佳睿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峰会开幕式,她说,在新制造时代,“温州制造”一直以非常积极的姿态拥抱创新研发,让数据化、科技化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希望通过这次峰会,在全温州形成尊重科技、转化科研成果的浓厚氛围,共同振兴温州经济,擦亮温州制造金名片。”

  就读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传媒专业的朱振羽也在线上观看了整场开幕式。“作为一名温籍在外留学生,我对家乡的发展尤为关注。”他说,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期待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举办这么高规格的科技盛会,是我们温州的一件大事、喜事。”市民厉孙斌希望温州能以此次青科会为契机,在向外界展示自身新变化新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联系,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全市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以青春为炬,以科技为帆。大家纷纷表示,峰会将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凝聚起各方共识,助力科技文明之灯照亮前路、照耀城市、照见未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