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全力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温州网 2020-10-19 09:30:00
要在政治引领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司法为民上更加亲民,在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全力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10月16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赴瓯海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司法为民上更加亲民,在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全力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钱素文、金衍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调研。

  在区人民检察院,王振勇一行听取了该院近年来的工作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王振勇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刻,区委九届十次全会作出了打造“重要窗口”十大标志性“金名片”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建设好“重要窗口”的各项任务,尤其要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在政治引领上保持定力,检察机关是司法机关,但本质上是政治机关,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区委、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落实人大常委会相关的决议,把法律监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要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上有更大的作为,积极作为护航经济发展,通过前置宣传、前置提醒等方式,引发企业警醒重视,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优化法治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在深化平安瓯海建设上积极有为,加强监督,同时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毒、盗抢骗等犯罪活动,分析苗头性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要在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更加担当,积极融入区社会矛调中心建设,充分配置好人力资源,统筹调度人员;要在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履职上更加担当,深入剖析典型败诉行政案件,吸取经验,更好发挥对行政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不断改进体制制度设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要在司法为民上更加亲民,区人民检察院要在法治瓯海建设当中担任捍卫者,坚守公平正义、坚决打击犯罪,特别是对电信诈骗、P2P平台非法集资、危害电商健康发展等“涉网三领域”犯罪,不断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同时不断擦亮公益诉讼品牌,办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公共利益;要在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要强化业务能力建设,高标准提升检察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执法水平;要强化职业道德建设,通过检察文化建设,提升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把看台变为舞台,竞相展示风采;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检,抓好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加强政治纪律思想教育,形成良好风尚,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和谐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