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政务审批提速:低风险小型项目最多15个工作日

温州网 2020-10-20 08:37:00
该项目在开工前办理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仅用了3天,跑出了平阳审批“加速度”。

  温州网讯 近日,位于平阳县的温州如一电雕制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如一公司”)计划在购置地块上新建一栋生产车间,形成年产3万平方米电雕凹版的生产线。得益于平阳县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改革,该项目在开工前办理项目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仅用了3天,跑出了平阳审批“加速度”。

  今年以来,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实行“五减”“三零”服务,实现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从申请赋码备案、取得施工许可证、完成联合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全过程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办结。“五减”即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三零”即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和环节。据介绍,企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总体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过24米,无地下室且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和标准厂房项目被判定为小型项目。

  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开设企业投资项目无差别窗口,现场或电话指导项目业主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实现“一站受理,一网通办”,全流程整合优化为项目立项、联合审批、联合验收三个阶段。企业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每个阶段填报一张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每个审批阶段会有一家牵头部门,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其中立项申请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联合审批办理时限4个工作日,联合验收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同时,水、电、气、网市政公用设施接入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由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企业负责建设,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企业全程不用跑一趟路、花一分钱。

  下一步,该县将组建专业高效政府代办队伍,完善项目联合办理机制,提前介入、主动上门,以如一公司项目为蓝本,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改革成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温振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