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大溪源村小康故事 温大学子把青山绿水“绘”进画里

温州网 2020-10-21 16:44:00

  大学生们现场写生

相关报道:【在山的那边NO.6】水清景美客自来 美丽河湖大溪源催生“美丽经济”

  温州网10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把温州的小康故事画出来。日前,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策划推出的“在身边·小康故事”网络主题报道活动走进泰顺县大溪源村。来自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大学生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大溪源村的“绿水青山”及转变过程,用画作见证村民的小康之路。

  近年来,泰顺县大溪源村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治理,还原天然美景”的治理理念,将大溪源打造成为了一条市级美丽河湖。而美丽河湖带动了“美丽经济”,为大溪源村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让这个藏在深闺里的山村引来了一波又一波慕名前来游玩的游客,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路行走在群山环绕的大溪源村里,只见村舍干净整洁,溪水清澈,满眼皆绿,空气清新,犹如一幅绝美的山水画,无处不在讲述大溪源村的“美丽故事”。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来到大溪源村,让我们印象格外深刻。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讲好大溪源村的故事,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在随身携带的写生画册上,一路记录大溪源村蝶变故事。

  通过此次走访,充分证明了只有绿水青山,才能带来绿色经济。参与此次走访活动的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马星星表示:“以画笔为媒,穿行在温州的美丽乡村,让我们对温州的小康故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今后能为温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