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打造创业乐土 平阳签约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3大项目

温州网 2020-10-21 07:45:22

  温州网讯   10月16日,温州·平阳2020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全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满落幕,15支来自全球的青年才俊团队激情上演巅峰对决,角逐产生大赛六强,并有三个优质项目现场完成落地签约。

  据了解,该大赛自8月份正式启动,共向海内外征集高层次人才项目62个,涉及汽车智能驾驶、机械智能装备、机械机电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经过项目初审、视频路演赛、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15个项目参加本次总决赛。

  在当天决赛现场,各个参赛团队各显神通,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镜片磨边智能装备及控制平台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清洗涂装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智能胶粘鞋压合机项目获得二等奖,工业用环保水性材料与电子行业高端功能材料、抹墙机器人和基建智能控制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与此同时,清洗涂装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智能胶粘鞋压合机和抹墙机器人等3个优质项目现场完成项目落地签约。

  “机械机电产业是平阳的主导产业之一,这次大赛选择这个产业作为主题,是想通过大赛平台,为项目搭建人才+资本+产业对接+地方落地的直通车,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引进落地一批优质人才项目,切实提升平阳制造业竞争实力。”平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举行将有力持续促进平阳机械机电与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吸引更多全球高端创业优秀人才项目汇聚平阳。而当天的参赛选手也都对平阳的创业环境和发展前景给予了相当大的肯定。“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政府服务,还有优惠政策,都是相当吸引人的。”

  “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据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阳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紧依靠人才,走出了一条“人才引领发展、发展集聚人才”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该县机械机电产业集聚了一大批优质企业,随着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启动创建,省级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成功,培育了一批“隐形冠军”“细分龙头”企业,集聚了一大批机械机电高端人才,推动产业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发展。今年以来,该县创新实施“青和力”工程、“匠来计划”,引进博士16名、硕士86名,引进培育工程师、工匠等人才1500多人,均创历年之最。而随着本次平阳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势必将再度在全县上下掀起招才引智的“热潮”。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 赵哲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