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举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以赛聚才 以才促创

温州网 2020-10-21 07:45:23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县“510计划”攻坚行动暨2020新材料与智能制造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创业大赛以“山海相逢,智汇苍南”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展现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挖掘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掀起新一轮人才创新创业热潮。活动聚焦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两大行业领域,从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67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了15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参赛,涵盖生态印染、饱和活性炭、海洋防污、AR智能等技术方向。

  在总决赛路演环节,每个参赛者通过项目展示、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丝网印刷生态油墨”“超强轻玻透明材料创新应用”和“海洋防污新材料”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获奖。获奖项目将获得最高30万元奖金,若项目落地,可申请认定温州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获得百万元的综合资助。在项目发展期,还可申请享受最高1000万元研发投入补助、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贴息等政策。

  “能取得这样好的名次,很激动。同时也很感谢苍南为我们提供的成长机会。苍南在印刷包装、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都有较好的优势,地理环境也不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平台。”一等奖获得者、“丝网印刷生态油墨”创始人赵亚娟说。

  据悉,此次大赛打响了苍南县人才工作“510计划”攻坚行动的第一炮,成为苍南招才引智的又一特色举措。大赛精准引导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苍南创新创业。下一步,苍南还将开展“青招、青赛、青近、青暖、青燕”等五青行动,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引进企业技术研发和制造岗位的专业高校毕业生3000名以上,互联网营销等新业态的就业高校毕业生600名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者700名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吴学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