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东部发展进入快车道 这些重点工程进展如何了?

温州网 2020-10-21 07:44:00
日前,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和期盼,走现场,看进度,问工期,给东部交通建设“快马再加一鞭”。

瓯江北口大桥主塔。叶建良 摄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工程钢筋集中加工配送中心内,工人正在进行作业。 杜一川 摄

新川大道I标段,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杜一川 摄

  温州网讯  近年来,我市“向东面海”的城市发展战略,让东部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也给东部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而一些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尤其令人关注。已开工的高速公路现在进展怎么样了?盼了好久的大桥,何时才能建成?

  日前,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和期盼,走现场,看进度,问工期,给东部交通建设“快马再加一鞭”。

  下月底完成中塔施工

  瓯江北口大桥

  项目概况: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复线与南金公路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全长7.913公里,主跨800米+800米,三塔四跨过江,项目概算投资88.36亿元,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之后省内开工建设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工程。

  记者走现场:南北两岸齐发力,大桥雏形已渐显,这是日前记者在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的画面。记者看到,目前北口大桥的南北塔及北锚已经完成施工,南北两岸引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及附属工程施工,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引桥建设已完成约86.2%,预计11月份北引桥主体结构将可完成。

  “对标”问进度:据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额11.88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60.07亿元,桥梁总体进度达70.9%。主塔塔柱施工共分25节段,目前已完成20节,本月14日,主塔完成合龙,预计今年12月完工,随后便可进入主桥上部结构安装施工。另外,用于支撑大桥悬索的南北锚锭锚块也进展顺利,其中北锚已完成施工,南锚下月完工,大桥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完工。

  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

  项目概况:作为我市城区“田”字形高速公路网络格局中的“最后一笔”,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工程自今年开工以来便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该工程全长22.046公里,总投资110.18亿元,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我市整体路网通行能力。

  记者走现场: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该工程I标段施工现场看到,为加紧工程进度,施工方加大设备投入,以一个墩台一台钻机的配备进行桩基施工作业,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当天,恰巧遇到该工程首件系梁浇筑完成,至此开启了桥梁工程从“地下”转“地面”的施工新界面。在该工程钢筋集中加工配送中心,记者看到工人们全天24小时进行作业,以确保满足工程建设需求。

  “对标”问进度:据金丽温高速公路东沿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鹏程介绍,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各项目部的驻地建设及相关施工准备工作后,该工程的第一根桩基于6月22日完成浇筑,工程主线及安置地建设用地已于8月18日获省政府批复。由于该工程跨越城区,征迁量非常大,其中房屋拆迁将近40万方、管线迁移830余条,龙湾、瓯海、经开区等沿线属地政府正全力推进房屋拆迁、坟墓迁移等工作,工程施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已累计完成桩基188根,路基、隧道施工正逐步铺开。工程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6.1亿元。

  I标段工程12月完工

  新川大道

  项目概况:作为连接主城区与经开区的快速通道,“大罗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新川大道)一期”工程进展备受关注。该工程西起环山东路,东至滨海大道,设计全长约2.4公里,按照城市主干道一级标准设计(城市快速路预留余地),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滨海大道交通压力,进步一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走现场:昨天上午,记者在该工程I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据现场工人介绍,大约11月中下旬便可进行沥青第一层的铺设,随后进行绿化、路灯、交通指示牌等配套设施建设。

  “对标”问进度:据经开区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川大道一期工程分三个标段施工。尽管年初受疫情影响,在经过建设单位组织各方主体努力下,已抢回了延误的工期,目前I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75%,计划在2020年12月完工。Ⅱ标段工程包括道路、桥梁、市政管线、交通设施、给排水、绿化、照明等工程,目前已基本具备开工条件,计划11月开工建设。Ⅲ标段工程已完成清单编制和招标文件,计划工程年内完成招投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王盛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