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温州网 2020-10-21 07:45:00

  温州网讯  10月20日上午,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消息,温州市再次捧得“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获得 “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瑞安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温州市从1998年开始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来,已连续6次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并于2003年、2007年、2012年、2016年四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该奖项四年评选一次),今年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近年来,温州市本级和12个县(市、区)按规定增设双拥机构、落实人员,推动军地合署办公;建设双拥共建示范单位1100家、双拥示范街(路)14条、非公企业拥军服务站107个,形成“百镇千店齐拥军”良好局面。建立双拥教育示范基地54个;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选树“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佳退役军人服务”共140名;举办全市“颂英烈·促双拥”英烈故事讲解比赛;组织“听老红军老战士讲革命故事”“为老兵过集体生日”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军民共建融洽氛围,让双拥成为城市靓丽风景。

  2016年以来,全市对3.8万多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抚恤优待补助经费16.18亿元,发放转业士官待分配期间生活费200多万元;为近8200名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培训”,投入经费3114万元。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无论是在温州的“五美”建设中,还是在抗疫、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的“特殊战场”上,都活跃着军人的身影。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1.37万名退役军人、11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参与防疫消杀、排查宣传、社区服务、人员劝返等工作;广大驻温部队在各类抢险救灾中出动兵力20多万人次、车辆9400台次、转移抢救群众23.8万人次、抢运物资677.63万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通讯员 潘敏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