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GDP转正 外媒:中国正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0-21 23:04:32

  国际在线专稿: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7%,成功实现由负转正。外媒对此报道称,这表明中国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目前正在引领全球经济的复苏。

  英国广播公司(BBC)官网10月21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经济摆脱疫情影响 持续复苏》的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9%,这表明中国目前正在引领全球经济的复苏。报道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大大推动了中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的报道中,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分析认为,从第三季度中国经济更加快速复苏的态势发现,中国对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小。

  英国《卫报》19日的文章写道,中国是首个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主要经济体。文章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3%,汽车销量增长12.8%。文章指出,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已开始回升,10月份黄金周期间旅游业的强势复苏正印证了这一点。(潘晓琳 马嘉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