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县级销号验收会

2020-10-22 14:58:48

  9月24日下午,泰顺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县级销号验收会。副县长雷子亮出席会议,县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县府办、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局长陶涛从高起点统筹规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落实县级统管、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三年来泰顺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的相关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昌中全面总结了县级统管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具体工作。

  雷子亮对三年农村饮用水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农村饮用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雷子亮指出,此次“销号”验收顺利通过后,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县级统管工作,推动从源头到龙头水质、水量全过程管控;进一步深化供水信息化建设,推动城乡供水数字化“监管+服务”;进一步落实水费收缴,促进节约用水的同时,实现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维;进一步强化农饮水“十四五”谋划,不断巩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成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2018以来,泰顺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农村饮用水工程数量比较多、分布比较散、规模比较小、标准比较低的现实短板,深入开展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并连续三年将农饮水工作列入县政府重点工作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予以全力推进。三年来,全县累计投入1.16亿元,完成184个农饮水达标提标项目建设,解决和改善了193个村13.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泰顺县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9.5%,规模化覆盖率提高到29.6%,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5%,供水保证率提高到95%,规模化水厂增加至11座,并新增山塘、水库型水源8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得到有力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