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市监“三全面”举措清查电动车市场

2020-10-22 21:4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龙)根据市监总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市安委会的相关决策部署,瓯江口市监分局立足自身职能,以标本兼治为目标,重点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源头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主体责任,取得有效进展。

  全面清查电动车经销单位底数。落实专人对辖区内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的经营主体进排查并登记造册,详细记录经营者姓名、经营地址、联系方式、经营品牌等内容,实施定期复核,动态更新底数清单。

  全面落实“两书”管理。根据电动自行车相关法律法规,瓯江口市监分局制作了《政策告诫书》《瓯江口电动车销售单位告知书》,告诫经营户严格遵守《认证认可条例》《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承诺不销售非标车辆,不私自进行改装、拼装,落实告知责任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目前,已向辖区电动车经营户分发并签定《告知书》9份。

  全面整治严查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打击篡改电动车主要部件、加大电池盒、修改车速控制器等几类典型改装、拼装行为。发现进货查验不完善隐患2处,督促完成整改2处。

  下一步,瓯江口市监分局将继续加强电动车市场的日常巡查工作,进行信息共享促进部门联合,确保整治行动有力、有效开展,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