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在温揭牌成立

温州网 2020-10-23 08:06:00
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温州网讯 在温州即将迎来民营企业家节、“两个健康”论坛之际,昨天上午,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在温州揭牌成立。该中心由省人民检察院、省工商联携手建设,旨在发挥法治在保护产权、稳定预期、激励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高景峰、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等为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揭牌,并参观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实践基地。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为龙头性、引领性、全局性工作来抓,大力推进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工作,持续擦亮温州“两个健康”金字招牌。2019年的146项具体改革举措取得突破性进展,2020版新清单25条全面落地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个人破产制度等多项首创经验得到复制推广。

  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位于鹿城区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主要功能包括民营经济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开展专题法治讲堂论坛交流等。下一步,中心将聚焦“两个健康”领域的生动实践,在亲清政商关系、清廉民企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造成为汇聚和展示涉企法制研究成果的“小窗口”、探索完善涉民营企业刑事规制体系的“前哨站”、帮助民营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桥头堡”,推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取得更大成果。

  据介绍,我市政法、统战、工商联系统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目标,合力把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对接高端智库、优化法治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