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消费扶贫暨产业扶贫推介会在温召开

温州网 2020-10-23 08:06:00
洞头区与南部县就两地扶贫旅游产品和扶贫农产品作推介。

  温州网讯 为深化洞头区、南部县两地交流合作,加快扶贫进程,2020温州(洞头)—南充(南部)东西部消费扶贫暨产业扶贫推介会昨日在温州市华侨饭店举办,洞头区与南部县就两地扶贫旅游产品和扶贫农产品作推介。

  推介会上,通过现场展示、现场试吃等形式,南部县向温州客商推介桑果干、桑葚酒、蚕丝被、“红美人”、脆香甜柚、“五黑黄金”粥久全牛肉等当地特色扶贫农产品,让我市参会企业、协会代表进一步了解南部、关注南部。现场,我市有关企事业单位与南部县达成“万名温州人游南部”、晚熟柑橘采购等框架协议。

  “虽然南部县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但是我们还要协助南部县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市对口办负责人介绍说,消费扶贫是推动南部县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加两地供需市场对接,深化产销合作的重要举措,既能激发南部县的生产活力,也可以丰富温州商品种类,为南部县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近年来,洞头区与南部县携手同步奔小康,联合开展了“金点子促销”、“媒体促销”、果树网络“订制认养”等系列活动,南部县的农特产品顺利打开了东部乃至全国市场。2019年以来,南部县特色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措施,累计实现消费金额近1.8亿元,受惠贫困人口3000多人。

  当天,“东西协作·互惠共赢”—2020南部县工业产业扶贫项目(温州)推介暨签约仪式同步举行,南部县经济合作外事局与来自温州、台州的企业签订了抛丸机环保设备生产、不锈钢精密铸造、不锈钢阀门生产等项目协议。此前,在洞头区的助力下,南部县从温州、台州招商,并规划建设了南部县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目前,该扶贫工业园已累计签约企业114家、落地投产58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王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