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沪指下跌近两百点,温州股民户均亏近万元

温州网 2020-10-23 08:23:00
9月份A股市场的温州股民账户浮亏达9395.2元,是今年以来浮亏额最大的一个月份。

  温州网讯 当下,A股市场的跌跌不休,让不少投资担心会重蹈9月份的覆辙。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温州投资者的A股账户托管市值环比减少195.09亿元,按当月账户数207.65万户计算,户均减少9395.2元。也就是说,9月份A股市场的温州股民账户浮亏达9395.2元,是今年以来浮亏额最大的一个月份。

  按月份来看,今年以来温州股民在A股投资收益是赚多亏少。不过,随着A股市场在9月份一波下行,沪指从3395.68点下探至3218.05点,共跌掉177.63点,温州股民的投资也明显缩水。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9月末A股市场温州股民账户托管市值为2290.9亿元,比上月减少了195.09亿元。

  同时,随着A股市场下跌,温州股民也变得谨慎,不仅保留一部分现金,等待时机,而且也不像早几个月那样只持仓待涨,而是交易也变频繁,以规避风险。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9月份A股市场的温州股民账户资金净流出17.05亿元,同时当月证券交易额为3314.17亿元,在全国的占比达1.96%,占比仅比8月份略低。

  根据相应统计数据计算,9月末A股市场温州股民账户托管市值环比降幅达7.85%。可是,实际上不少温州股民的账户市值浮亏幅度要高不少。吴先生就是在9月份账户浮亏超过整体下降幅度的股民之一,当月浮亏超过了10%。吴先生表示,9月中上旬其账户还处于盈亏波动中,可是9月下旬A股市场的一波下挫,让其账户浮亏迅速扩大,最终浮亏幅度超过了10%,浮亏额达到数万元,今年前几个月的浮盈也多数回吐。

  今年前8个月按月份计未出现过亏损的陈先生,在9月份也与吴先生一样未逃浮亏的命运,他的账户浮亏也是由9月下旬的这波下跌所致,但整体浮亏仅2%,远低于当月整体温州的证券账户托管市值降幅。

  正因不少温州股民在9月份浮亏不小,这也影响到了新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速度。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9月温州的新开A股账户数为9983户,新开户数又回到万户以内,比8月份减少了近1500户。

  尽管如此,因温州股民在9月份保持活跃的交易,也促使温州证券营业部的收益增加。来自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显示,9月份温州证券营业部利润总额为7107万元,环比增加了896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