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灰桥浦桥南半幅车道预计11月初通车

温州网 2020-10-23 08:23:00
市区江滨西路的灰桥浦桥预计11月初可以实现南半幅车道通车。届时,将大大缓解瓯江路、矮凳桥路和黎明路的交通压力。

  灰桥浦桥正在紧张施工中。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获悉,市区江滨西路的灰桥浦桥预计11月初可以实现南半幅车道通车。届时,将大大缓解瓯江路、矮凳桥路和黎明路的交通压力。

  灰桥浦桥原建成于1999年,位于鹿城交通主干道江滨中路上,东西向跨越灰桥浦河,承担极大的交通量,在2016年被评定为D级(不合格)桥梁。今年2月份,桥梁结构出现明显恶化趋势,鹿城区紧急启动了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见工人们正在对人行道地面铺设花岗岩道板砖,桥上的栏杆也设置完成了。机动车道已浇筑混凝土,下一步将进行沥青摊铺以及交通标识标线设置。

  “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下个月初就可实现通车。”鹿城区住建局城建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桥建设年限较早,多年来陆续埋设了电力、通信等大量地下管线,桥面之下的情形与历史图纸上大相径庭,因而迁改难度较大。此外,工程的另一大难点是交通组织。灰桥浦桥位于鹿城交通主干道江滨中路上,东西向跨越灰桥浦河,承担的交通量极大,封道对周边较大范围片区通行造成影响。

  灰桥浦桥南半幅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并将优先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需求。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