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故事】流浪的蒲公英:我们在温州网发帖,市长给批示了

温州网 2020-10-27 14:31:00
那时真的感觉很意外,网络有如此大的力量,通过网络可以做很多事情。

和网络结缘,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和同学们发的一个帖子。就是那个帖子,让我们至今难忘的是,当时的市长还给我们写的东西批示了。

那时,因为学校要办运动会开幕式,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到五马街附近找道具,惊讶地发现五马街上有很多与表弟表妹一样年纪的小乞丐在大街上卖艺乞讨。我和同学给一个卖艺小女孩买了只甜筒冰激凌,当她接过冰激凌的那一刻,看到她那双脏兮兮的手与包在冰激凌外面的雪白的纸巾形成鲜明对比的时候,我震撼了。我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

几天之后,我们就开始深入五马街调查,并用数码相机进行了拍摄。有一次,一名坐在小推椅上的残疾小乞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叫龙山,11岁。他告诉我们,他来自安徽,出生的时候与其他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因为家里穷,他被亲生父母卖给第二任“爸爸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第二任“爸爸妈妈”活生生地折磨疾了,他的双脚不能走路,而且表面有很明显的腐烂迹象。这个候,他的第二任“爸爸妈妈”又将他卖给了他的第三任“爸爸妈妈”教他如何乞讨……

《给市长的公开信》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看到温网论坛很多网友在讨论五马街的脏乱差问题,又看到温州网的记者也在报道这个问题。于是我和同学联名在温网论坛上以帖子的形式,发了一封《给市长的公开信》,想借助网络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五马街,关注乞讨儿童。在记者的帮助下,时任温州市长邵占维看到了我们的信,并在公开信上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听听我们学生的意见,抓紧研究解决五马街存在的问题。没过几天,相关部门就召集我们开会。高中生网上写信被市长批示,还能与一些单位的负责人探讨五马街的问题,意外之余,更多的是骄傲。

原市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世斌将行风监督员的聘书递给六位中学生

因为那段时间相关部门加大了对五马街的管理力度,五马街上卖艺的小乞丐突然“消失”了。那时真的感觉很意外,网络有如此大的力量,通过网络可以做很多事情。从那时候起,我也常常关注温州网。如今我去五马街的机会不多,但偶尔经过那里,必然会想起以前和同学一起给市长写信的那段经历。

》》》》延伸阅读:

即日起,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网络故事,分享在网络发展浪潮中关于城市发展、城市变迁、人情温暖、向上向善的故事。

如果你是和互联网天天相见的网友,欢迎讲述你随着网络浪潮一起“冲浪”,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梦想的故事和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果你是互联网企业,欢迎讲一讲你主动拥抱互联网发展浪潮,一起成长、共同发展的创新故事;

如果你是网络社会组织,欢迎聊一聊你找到“组织”,找到伙伴,积极发展的温暖故事。

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和“网信温州”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专栏和活动页面,欢迎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记录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征集到的故事,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网信温州等平台上公开发布。入选作品将发放一定金额的手机话费充值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