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田老街文旅街区项目启动

温州网 2020-10-24 10:22:00
瓯海“梧田东单元D片区地块”近日出让,预示着温州人翘首以盼的梧田老街文旅街区项目正式启动了。

温州网讯 瓯海“梧田东单元D片区地块”近日出让,预示着温州人翘首以盼的梧田老街文旅街区项目正式启动了。

出让的地块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梧田街村,即瓯海大道以北,东垟路以南,温瑞大道以西,紧邻温瑞塘河。梧田老街项目定位为塘河“河居文化”特色风情历史街区,再现塘河“田园水乡”个性的特色文化休闲活力区,也是梧田大社区的文化核心。形态上,注重塘河“河居文化”的文化形态延续,重点保护两岸骑楼空间,营造“榕、亭、桥、庙、水街”的空间形态;功能上,依托现有城市服务基础,挖掘优越的人文自然环境,承载历史文化和城市高端文化服务功能。

梧田老街整体采用“街区+院落”的建筑布局,传承传统梧田建筑风格,同时形成丰富的建筑空间体验感。建筑以低层为主,2~3层,制高点为阁楼,建筑高度14.75米,总体建筑高度低于20米,符合历史街区控制的相关要求。

烟雨阁将是梧田阁楼的建筑代表。它是平面为八边形的楼阁式建筑,阁体两层,外观三层,通过层层收分的手法处理阁体。建筑底层四周有廊环境,置美人靠可供休息;二层有平台,登临阁上,前可观河,后可望景,是游客品茗观景的好去处。整个楼阁如天上宫阙般依水而立,外涂栗、褐、灰等色,不施彩绘,色调雅素明净,与周围自然环境结合起来,形成景色如画的江南水乡风貌。设计因河成街,烟雨阁与周边建筑、水面相结合,形成烟雨空蒙的江南美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戴卓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