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发预警!3天温州10多名大学生被“同学”诈骗,骗术是这样的

温州防诈骗 2020-10-24 15:51:18

“亲人”“好友”住院急需用钱

同学找你帮忙转账

你转还是不转?

本应是举手之劳

却入了骗子的圈套 

10月20日-22日

我市冒充QQ好友诈骗案件高发

10余名在温高校大学生

不慎中招!

   10月21日上午,温州某大学学生小明(化名)的QQ收到好友的一条信息,对方说自己的朋友在医院急需用钱,但是他的微信被限制了,无法转账。

对方说自己先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小明,让小明再通过微信转账给他朋友。

(骗子高明之处,不是借钱,是帮忙转账)

举手之劳的事情,小明没有多想就答应。然后对方就发来了一张支付宝转账2500元成功的截图

但是小明打开支付宝并未发现钱到账,对方解释说有2个小时的延迟时间,并再次强调自己朋友注意急需用钱,叫小明先转钱。

小明最终通过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了2500元。

受害者转账截图

  2小时后,小明发现自己的支付宝的钱还是没有到账。同时,好友的QQ发消息称QQ号被盗了。小明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被骗的金额看着虽不多,但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学生来说却不是一笔小数目。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应了解防骗知识,避免上当受骗!

你是否想问

诈骗团伙如何作案?

诈骗团伙盗取账号后,一般是向账号内联系人群发虚假求助消息,收到联系人回复后再以着急用钱等理由步步引诱上套。由于学生的回复率比较高,作案成功的几率大大增加!

为什么大学生频繁被骗?

主要是因为学生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大学生从小到大一直在学校里读书,社会生活经验少,分辨是非能力较差。有的学生感情用事,见到自称是“落难者”就想“慷慨解囊”,结果疏于防范,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

如何避免此类诈骗?

记住一句话即可:凡是QQ、微信上“好友”找上门要求转账的,请务必电话联系,再三确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