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踪,究竟是谁在为境外赌博网站供电输血?

公安部网安局 2020-10-24 15:51:16

大家都知道

很多网络赌博、诈骗团伙

藏身境外以逃避打击

为了完成“全套动作”

他们需要境内人员提供帮助

因此

严厉打击境内黑灰产

斩断供电输血的通道

就显得格外意义重大

近期,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支付结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扣押作案电脑5台、手机86部、手机卡若干、银行卡8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达3000万元。

 赌博引出大案

谁在为境外赌博网站输血供电?

3月21日,暂住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经济开发区的黄某无意中接触到一个赌博网站。黄某有点好奇,决定先充点钱进去小试两把。但赌博这种事,一旦接触就极易上瘾,没过几天,黄某就已经在这个赌博网站上输了2万余元。

3月24日,醒悟过来的黄某来到海盐县公安局西塘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当地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网站系一服务器架设于境外的网络赌博平台,但网站充值提供的银行卡的归属地和交易操作地却是湖南郴州。

通过层层挖掘,李某川、李某香、邓某等人的名字浮出水面。

● ● 

 警方千里收网

嗅觉灵敏就能逃避警方追击?

根据掌握到的信息,6月29日,海盐警方派出4名警力前往湖南郴州。可到该窝点一看,却发现该处早已人去楼空。

原来,该团伙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为防止被警方发现,隔一段时间便会换一个“根据地”。警方立即进行重新研判,很快,位于郴州两个住宅区的新窝点被挖出。

当时郴州平均气温在35℃左右,专案组民警分成两组人马,24小时不间断蹲守,汗水一遍又一遍地将衣服浸湿。9天后,民警终于摸清全部情况。

7月9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海盐警方一举将李某川、李某香等1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当民警破门而入时,几名嫌疑人正在电脑前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洗钱”服务。

● ● 

走上邪路心存侥幸

黑灰产真的能逃过法律制裁?

经审讯,主犯李某川今年29岁,湖南郴州人,平日靠打工为生。3月的一天,一名微信好友找上了他,称自己有赚钱的好法子。

李某川被告知,他只要负责找来一些银行卡,挂在网站上收钱,再将收到的钱转至对方指定的账户上,就能够拿到相应的提成。“这属于网络灰产,即使被查,也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对于好友的话,李某川明知道不靠谱,也不是没有过纠结,但在赚了几千块钱后,就完全将担忧抛之脑后了。他还高兴地邀请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没想到,这样的行为早已触犯法律,等来的,是冰冷的手铐。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 

公安机关将竭尽全力

对帮助境外犯罪团伙的黑灰产

实施强力打击

掐断电,斩断链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