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精品课程开讲啦!

北京反恐 2020-10-24 15:51:16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反恐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业务能力, 9月27日至29日,市反恐办举办了全市反恐怖应急业务培训班。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各区反恐办和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共35个单位80余名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9月27日下午,培训班进行了开班动员会,市反恐办督察专员、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李红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对培训工作就提高认识、把握重点、相互交流、遵规守纪、确保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博士生导师李伟教授,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特种作战系孙博祥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反恐应急管理系李辉副教授等院校专家和国家反恐办应急处吴祥星处长,分别就疫情下的国际恐怖主义态势、反恐怖应急演练组织与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应对处置部分内容解读与反恐应急管理及国家反恐应急指挥体系机制和相关应急工作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讲授。

李伟教授讲授《疫情下的国际恐怖主义态势》

李辉副教授讲授《〈反恐怖主义法〉应对处置部分内容解读与反恐应急管理》

吴祥星处长讲授《国家反恐应急指挥体系机制和相关应急工作基本要求》

孙博祥教授讲授《反恐怖应急演练组织与实施》

      市反恐办秘书处工作人员对下一步做好全市反恐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最后,培训班组织与会单位开展桌面推演。

     

     通过培训,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当前首都反恐怖工作的认识,熟悉了反恐应急管理内容,规范了反恐演练组织实施方法,为提升反恐应急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按照市反恐办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本单位、部门、系统反恐应急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