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成直播地 足不出户“云反恐”

炮局头条 2020-10-24 15:51:16

云科普凝心聚力保平安,新安检服务周到为人民。由北京市反恐办、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主办,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承办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反恐防恐社会宣传暨第十届安检宣传活动”于9月27日在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站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交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人员通过“云连线”的形式进行参与,并同步在北京地铁、京港地铁、北京轨道运营、中国交通广播、北京政法、搜狐警法等官方微博进行展播,直播观看量多达百万余人次,微博阅读量5850人次,转评点赞数480个。

为进一步宣传地铁安检工作成果,让乘客更好地了解并理解地铁安检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主动接受安检”“全民参与反恐”的意识和习惯,北京市持续举办轨道交通安检宣传展,今年是第十届。本届宣传活动以“安全云科普·智慧新安检”为主题,在普及反恐安防常识的基础上,解读《轨道交通禁止携带违禁品目录(2020年修订版)》、介绍日常安检器材,介绍首都轨道交通安检历史及发展沿革,并由公安民警为乘客的出行安全做出提示。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新颖的方式,让乘客通过连线中更直观地了解安检知识,了解常见禁带物品的危险性,并在多屏互动中切实感受到安检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方面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活动一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活动主旨意义,并由参与“云连线”的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本次安检宣传展。

北京市反恐办、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北京地铁、京港地铁、北京轨道运营有限公司的相关同志共同宣布宣传活动开始。

以下视频来源于

炮局头条

本次活动中,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孔希希参与了直播的过程。

孔希希副大队长表示,作为市公安局公共交通系统安全保卫部门,公交总队始终以维护公共安全、保障平安出行为己任,积极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指导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有效提升安检工作质量和规范处置水平,依法查处携带违禁品进站及拒绝安检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参与互动活动的乘客纷纷表示:虽然每天坐地铁都会安检,但并不清楚安检有如此重要的作用,是安检为乘客搭建了一层安全屏障。以后会更加配合安检工作,为安全的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北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重点车站也在相关单位的组织下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启动仪式也全面拉开了本市轨道交通为期一个月的安检宣传月工作,旨在让乘客更好的了解并理解地铁安检工作,切实提高了全民反恐防恐意识,为维护公共交通系统运营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