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门头沟区小朋友的反恐课堂!

北京反恐 2020-10-24 15:5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发生伤害学生儿童的恶性案件。9月25日上午,在市反恐办的指导下,门头沟区反恐办牵动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在北京第八中学京西附属小学举行了反恐综合演练暨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市反恐办督察专员、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副总队长田东升,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明,副区长、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反恐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孙鸿博,区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芮波,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首先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反恐宣传品,并一同观看了反恐动漫宣传片。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警用装备和消防救援器材。

活动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观摩了由多部门参与、多警种配合的反恐综合演练,此次演练聚焦实战实用实效实景,围绕个人极端行为处置、医疗救治、警犬扑咬、火灾救援、涉爆现场先期处置五个内容开展实战大练兵,特别是在演练中首次使用警用无人机参与处置,对图像传输、录像取证、高空喊话等功能进行调试、磨合。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安全意识强、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动作规范、处置有力,达到了检验机制、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

此次反恐综合演练暨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反恐宣传,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检验了门头沟区警校联动、警民携手的应急处突工作机制,为携手打赢反恐人民战争,构建全民反恐格局夯实了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