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养老!这场网络直播一定要来看……

温州网 2020-10-26 20:47:00

  温州网10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服务需求日渐增多,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温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如何?10月28日上午10点15分,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

  本场专题询问会将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围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展开。对于本场专题询问会活动,可以通过温州市人大微信公众号(微信号:wzsrmdbdh)和温州新闻网直播页面同步观看现场直播。

  本次专题询问会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将围绕养老服务体系构成,机构养老服务,乡镇(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及系列助餐助医助巡访助智能配套功能情况等重点内容展开。会议现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一一作出回应。

  据悉,截至2020年6月,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156.2万,人口占比18.77%。近年来,温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正逐步建立。

  在直播期间,关于温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或者你所在社区在居家养老方面有哪些好经验、做法?以及你有任何想说的,欢迎在直播平台进行留言!

长按观看直播,参与互动留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